超导磁分离技术研究—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4-10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07年,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在低温超导磁体技术方面具备了自行设计和制造能力,实现来了我国在加速器低温超导磁体领域的巨大突破。将超导磁分离技术应用在废水处理在国内是一种全新技术。超导磁分离法与传统的化学法、生物法以及普通电磁体磁分离相比,污染物分离能力强,是未来极具潜在应用价值的技术。目前已申请相关专利10余项,其中环保专利3项,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将推进超导磁分离技术在更多环保领域,如冶金、氯碱 制药、造纸、纺织等重污染行业的污染治理工作。

 

  

 

  科学时报头版头条报道

        超导磁分离技术可用于矿物分选等行业,也可用于处理含汞等重金属废水、高炉浊环水、有色冶炼等含重金属废水的深度处理,处理后排放污染物浓度远远低于相关排放标准。

  

 

 超导磁体技术处理工业废水装置


 
版权所有 © 汞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0000000号
地址:北京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南四街26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