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和贵州省涉汞行业汞清单编制—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4-10   |  【打印】 【关闭】  |  浏览:

        汞公约谈判已于2013年1月完成最后谈判,并于2013年10月10日签订该公约,汞污染控制问题不仅成为国内环境污染控制的工作重点,也将受到国际的约束而承担相应的履约责任。为提升中国清单调查和识别能力,推进我国汞污染环境管理服务,提高对汞领域所应采取优先行动的识别能力提供支持,基于UNEP《汞排放量化识别工具包》创建汞清单的步骤与方法,针对湖南、贵州两省涉汞人员(管理部门、企业)开展《汞排放量化识别工具包》使用方法培训,具体指导企业了解并掌握工具包使用方法,明确上报数据的获取途径及用途,及时完成汞清单编制任务。

        

        技术路线图如下图所示:

  

 

  

 


 
版权所有 © 汞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0000000号
地址:北京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南四街26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