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汞污染防治及监测技术研讨会在贵州省铜仁市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04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7年8月23-24日,由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铜仁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重金属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北极星环保网承办的“全国第三届汞污染防治及监测技术研讨会”在贵州铜仁召开。

  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姜晓明,铜仁市人民政府邱祯国副市长,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环保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贵州省环保厅等单位相关领导及代表,以及国内汞污染防治相关领域专家、汞领域相关企业技术负责人、高校及科研院所代表约1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汞污染控制问题已成为全球环境领域研究的热点和难点,《关于汞的水俣公约》也于8月16日正式生效。尽管我国在汞污染防控领域已经有了良好的开端,但总体上控制和削减汞污染仍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

  本次研讨会围绕汞污染防治领域相关技术、汞污染防治的政策与法律体系的构建、含汞废物资源化及安全处置技术、汞污染监测技术与装备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为进一步推动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以及节能减排工作的实施,推进涉汞行业汞污染防治及监测技术应用,进一步响应《关于汞的水俣公约》而举办的重要会议。会议自 2015年创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 © 汞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0000000号
地址:北京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南四街26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