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项目-殡仪场所低温等离子体脱臭除尘技术与设备研发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2-23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背景介绍

  殡仪馆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受到公众和环保工作者的重视,其中以空气中存在的致病菌和遗体火化产生的废气为主。监测殡仪馆环境中存在的细菌总数以及火化废气中含有的烟尘、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氨气、硫化氢和碳氢化合物等污染物。为推进殡仪场所污染控制,开发切实可行的脱臭除尘设备,解决相应环境污染问题需求迫切。

  2、技术目标

  进行低温等离子体脱臭除尘技术与设备的研发,可对殡仪场所火化间、告别厅、防腐整容室室内空气进行净化处理,室内空气质量达到GB/T 18883-2002相关要求。

  3、技术内容

  殡仪场所低温等离子体脱臭除尘技术与设备的设计与研发,包括脉冲电源系统、等离子体反应器、负离子净化系统等的设计与研发,并提供相关研究数据及研究报告。


 
版权所有 © 汞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0000000号
地址:北京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南四街26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