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发平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5-07   |  【打印】 【关闭】  |  浏览:

        建设宗旨          

        基于近期、中期和远期相结合的原则,基于现有研发工作基础,推进近期工作目标实现;将基于履约和国家污染控制技术发展需求,推进中期及远期研发工作目标建设。研究汞污染控制的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开展新技术工程化开发和系统集成,进行工程示范,推进产业化应用。

     

        建设目标           

        近期目标将基于国内外行业污染控制发展需要,研发汞污染控制关键技术,形成汞污染控制技术研发平台,推进相关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具体研发的汞污染控制技术主要包括等离子体汞污染控制技术研究、超导磁分离汞污染治理技术研究、电子辐照汞治理技术研究、硫硝汞联合脱除及副产物资源化技术研究、高浓度有机废物与硫硝汞协同减排技术研发、无汞触媒替代技术研究、溴化活性炭尾部喷射技术研究、汞污染突发事件预警及应急技术研究,其他有发展前景脱汞新技术研究以及分析测试,工程中心建设初期将结合申请单位各方的基础条件,推进核心技术的升级和完善。


 
版权所有 © 汞中心 备案序号:京ICP备00000000号
地址:北京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南四街26号 邮编:101407